close

HA  2015.08 皇冠出版

  呼~總算把這次島田獎的三本入圍作品都讀完了(鬆一口氣)!雖然三本看的時間平均來說都差不多,但是這本讓我看得最痛苦啊啊啊!!!

 

  照理說,線上遊戲我也不是沒接觸過,一般遊戲用語對我來說應該不至於太難下嚥,但不知為何這本就是讓人讀得很斷斷續續,我想大概是以下兩個原因:

  1、遊戲裡的英雄角色跟現實人物之間很難連結,視角切換時常混淆。除了巨石跟艾法隆這兩個外,其他四個我常搞不清楚誰是誰。還有,現實人物的名字一開始也讓我吃了一些苦頭:安娜是男的?成璧是女的?詩莊是男的?

  2、可能是我方向感比較差,沒有遊戲地圖光憑文字描述的話我根本不知道裡面的遊戲角色到底走到哪裡啊!這對於一起思考詭計有困難(雖然詭計不見得與此有關就是)。

  

  接著說說故事本身吧!三起案件都是發生在遊戲內,到底該如何在禁止殺人的PvE區域殺死玩家呢?故事中針對遊戲整題的設定、哪些行為會觸動什麼變化、遊戲角色本身的特性技能都做了蠻詳細的介紹,當然解開案件的線索也藏在這些細節裡。

  不過說真的,雖然謎題的解釋合乎設定,但是個人認為,除了第一起案件之外,後面兩起案件就不是那麼公平了。當然,當初規定裡並沒有很詳盡地說怎樣可以怎樣不可以,但是讀完只是當下覺得喔原來這邊有漏洞,並不會讓人有恍然大悟的感覺。

 

  三本入圍作讀完,個人覺得:黃>H.A.>熱層之密室。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說 推理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