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 番外篇會有另一種結局

結果 看了 不僅更惆悵 又害我哭了一大把

 

下卷&後記 就是寫到若曦走了

然後雍正才發現他錯過了見最後一面的機會

甚至趕到時 若曦都被火化了 只剩灰

 

然後若曦托付了一些後事給十三爺

將玉檀留下的血信交給九阿哥

(這就是我之所以好壞都不想提他的原因)

讓八爺好走一些 若蘭去了 八福晉也去了

他的下場真的已經夠慘了 就不要留他獨活了

 

雖然所有的恩怨都已經過去 該走的也都走了

雍正跟十三爺(怡親王)的日子還是要過

隨著孩子們(承歡 弘曆 弘晝...)漸漸長大

他們難免開始對自己的身世 以及模糊的若曦產生好奇

可是 這些 也只剩下胤禛和允祥懂了

 

原本還和樂的氣氛 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

終於還是來到的雍正八年 怡親王逝世的日子

接著雍正九年 結髮四十多年的皇后也走了

雍正身邊的親人 勉強只算得上承歡一人

可為了她的幸福著想 還是狠下心將她許給敏敏的兒子

 

"九重三殿誰為友 皓月清風做契交"

皇柏伯究竟做錯了什麼 老天要把他身邊的人一個個奪走 讓九重三殿再無一親友?

 

也是啦 依照雍正這孤僻的性子 身邊的人都走光了

再也沒有任何人能傷害自己了 但這種日子 再過下去又有什麼意義

早早死一死 把皇位這個燙手山芋丟出去也好

至少到了地下 還比較有伴

 

雍正十三年 雍正他自己也掛了

活著的十四也是被乾隆放出來了

被關了七年 出來也是人是全非了

但我實在不知道他怎麼能活那麼久

帶兵打仗的身體就比較好嗎

放出來還活到了乾隆二十年

是乾隆對他比較好嗎 畢竟是自己的親舅舅?

 

一切 隨著新朝代的開始 也就都結束了

 

 

  胤禛:

  人生一夢,白雲蒼狗。錯錯對對,恩恩怨怨,終不過日月無聲、水過無痕。所難棄者,一點癡念而已!當一人輕描淡寫地說出「想要」二字時,他已握住了開我心門的鑰匙;當他扔掉傘陪我在雨中埃著、受著、痛著時,我已澈底向他打開了門;當他護著我,用自己的背朝向箭時,我已此生不可能再忘。之後是是非非,不過是越陷越深而已。

  話至此處,你還要問起八爺嗎?

  由愛生嗔,由愛生恨,由愛生痴,由愛生念。從別後,嗔恨痴念,皆化為寸寸相思。不知你此時,可還怨我恨我?惱我怒我?紫藤架下,月冷風清處,筆墨紙硯間,若曦心中沒有皇帝,沒有四阿哥,只有拿去我魂魄的胤禛一人!相思相忘不相親,薄情轉是多情累,曲曲柔腸碎。紅箋向壁字模糊,曲闌深處重相見,日日盼君至。

                                                                   若曦

 

四爺很實在哪 "我現在沒辦法給妳什麼承諾 因為我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辦法 畢竟要妳的是太子爺 不過妳放心 我不會丟下妳不管的"

為救若曦 也是不惜冒險與八爺聯手 他雖面冷 但對若曦也是很真心 只是沒有未來 現在又有何用?

淡淡的 不用多說 彼此坦承 四爺算得再深 至少他信 八爺 可是連若曦都算 或許跟了十四 會比較好

 

看十三爺最後跟若曦那番話 真是會為四爺難過

十三真是夠了 對四哥 對若曦 對其他弟兄 夠了

他才是真正看透著的 他不問緣由 相信若曦 支持四爺 幫助十四

早在幽禁之前 他就看到了十年後的將來 他到底勸過若曦多少次?

"這本就是我們男人之間的爭鬥 我們這麼做 是為了更多的慾望 私心 想得到更多的尊榮 想坐到那個 最高的位置上 無論結果如何 那都是我們必須承擔的代價 可妳 為什麼要為們的私慾而犧牲呢 那不應該是妳要付出的 我知道 眼看著一切的發生 會讓妳痛苦 可是如果摻和進來 妳會更加痛苦 這就是帝王家 無可避免的爭鬥和痛苦 "誰"都無法阻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