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挑戰1500片的拼圖就是小尺寸的(正常1000片的大小),說真的有點自討苦吃的感覺。

因為在此之前我也只拚過不超過十組的正常1000片,最難的大概就是下面這組而已:

不過這組當時好像只花了1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所以總感覺也還好。

 

好啦!廢話不多說,開始言歸正傳~打開長這樣:看起來沒有很多。

拿了一片跟一般正常拼圖片比較,大概只有2/3大小,沒比的話其實感覺不太出來。

接著就開始拼圖最基本(也最無聊)的一個步驟啦:挑邊、分色,大概花了兩小時。

左上1是分拼圖的邊邊,沒特別算有沒有挑齊,正常應該是要有156片。

左上2是分拼圖左下角那塊黃色的花跟長長的葉子,這區應該是最好拚的部分。

左上3是分帶有點棕色、咖啡色的,也就是屋頂和樹幹那部分。

右上1是分天空的部分,只要是帶有點白色或淺藍色都先歸類在這邊。

右上2是分湖面的部份,這部分的色澤是蠻明顯好區分的。

最下面那盒就是暫時不理它的綠色大魔王部分啦!

 

分出幾個大範圍後,就可以開始進入"拼"圖的過程了!

之前我都是直接拼在框附的板子上,暫時用不到的框跟壓克力板都先收一邊。

但是之前曾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拚完邊邊後就先將木框裝上,這樣子在拚的過程就不用擔心邊邊那細細的一條會容易散掉,實際實驗後發現真的很有幫助。就像下圖這樣:

拚了邊邊加左下角那塊就花了三個小時(邊邊有些果然沒挑到)

 

接著我選擇嘗試拚右下角的湖面部分,這邊的顏色有點層次,數量也不會太多。之後就沒有特別再計算時間了,因為進度實在是有點緩慢。拚完湖面先著手天空的純色部分,雖然看起來都沒有任何變化,但因為片數很少其實不怎麼花時間。

 

接著適逢中秋節連假,朋友有來幫忙一個下午,主要就是幫我把湖面部分完整起來,然後我就開始著手樹幹跟屋子部分,屋子的本體跟屋頂多少都還有一些特徵可以尋找。

 

很緩慢的把屋頂蓋起來...然後摸索拼圖中間感覺比較稀疏的樹葉部分...這邊葉子的顏色還比較淺一些...  拚到這時大概算了一下,還差不多剩下300片左右沒拚。

 

一般來講,300片應該是用不了幾個小時就可以完成了,但我總覺得前途無光啊...

剩下的這些綠色大魔王根本毫無脈絡可言,只能拚一塊是一塊,累了就去找左邊的洞...

 

就這樣奮戰了兩到三天,總算是皇天不負苦心人,趕在連假結束前完成。

 

拚完的感想就是:下次如果再要拚同樣尺寸的1500片,絕對不要再選這麼自虐的圖案了!

之後如果慢慢覺得可以,或許會勇於嘗試2000片看看?當然,圖案一定要選超鮮明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