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 我對喪屍或末日這類型題材的影劇接觸很少(興趣也不高)

叫得出名字的大概也只有Walking Dead 跟 惡靈古堡

這次會看這部 起因是大家討論得很熱烈於是好奇看了預告片

看完預告後覺得好像還不錯於是就進電影院瞧瞧了

 

看完後我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 情節還算緊湊 也有製造出一些懸疑感

(像是一開始小女孩在列車中要找廁所時)

隨著故事進行到中段 一夥人離開列車卻看見空蕩蕩的車站

接著卻發現外面一擁而上的不是軍隊而是一群喪屍

逃命似後的回到車廂中後那種不安以及對未來的不確定感

雖然暫時是安全了 但是 誰能確保下一站釜山不會是同樣的情形?

 

身處在被絕望感包圍之下的那群暫時倖存者們

對後來一路殺出重圍的主角群們見死不救也是合理之事

雖然看到這邊時我對那個壞大叔也是恨得牙癢癢的

於是當婆婆妹獨自一人坐在車廂一邊時 我心裡就在喊"開門開門"

而當她真的開門時瞬間有種大快人心的感覺

 

當然 一部電影不可能沒有不好的地方

在我看的過程中 有幾個我覺得比較扯的地方 像是

男主角、帥大叔、棒球男這三人決定一路殺去救援時

沿途數不清的喪屍耶 在完全不知道其弱點的狀況下

這除了說是主角威能我也沒其他解釋了(不過這幾乎是常態了)

 

還有車站大廳玻璃門那幕我也覺得可以擋那久真的很神

然後鎖上門後衝下去列車竟然還沒開走

帥大叔一邊追列車還能一邊設計那些喪屍撞柱子

只能再一次地說 主角威能啊

 

還有一些大部人有提到的被咬後轉換時間問題

這個可能的解釋有很多 在不明白機制的狀況下其實也算不上大問題

至於玻璃易不易碎部分 我倒是沒有太大的感觸

 

除了上述這些情節外 其他大部分都場景都還蠻寫實的

在透過短短一趟前往釜山的列車上 我們藉此可以觀看人性百態

主角跟小女孩、帥大叔跟他老婆、棒球情侶、老婆婆姊妹

甚至在壞大叔、流浪漢、列車長、服務員身上也都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衝突

場景急促 無法鉅細靡遺地鋪陳每個角色 但是細細品味卻是都可以感受得到

 

當在這樣緊急危難的關頭時 每個人瞬間表現的就是最真實的樣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