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 獨步出版

  我沒看過《愛麗絲夢遊仙境》,書跟電影都是。所以這本書剛出版時我其實沒多大興趣,是後來注意到作者是小林泰三才想說讀一下,畢竟上一本《腦髓工廠》我算是蠻喜歡的!

  有接觸過《愛麗絲夢遊仙境 》的讀者讀起來應該會比較親切一些,但沒接觸過的也不會有多大障礙,只是對於書中一些情節可能比較無感而已。依我個人讀起來的感覺,剛開始對於一些角色會比較陌生,不過漸漸的也會有基本認識,加上故事主要還是分兩個世界並行,所以也不是整本小說都是夢中世界。

  小林泰三的作品在故事背景上都會有些奇妙的設定,雖然在夢中世界有很多亂七八糟無俚頭的對話與事情,但是整理而言,終究還是有一套邏輯在走的,所以不用擔心結尾會很莫名其妙。動機也好、目擊證詞、行兇手法等最後都有明確且合理的解釋,而且該有的逆轉爆點也少不了,是一本將童話與推理結合得相當好的作品。

  但是這本作品也並非全然沒有缺點,總覺得有點受不了夢中世界的對話啊!莫名的鬼打牆及無腦,讓人看了有點不耐,還有對應現實生活中的人物一開始也讓我吃盡苦頭,不過這些倒是都不怎麼影響最後的真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