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 皇冠出版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本次試讀機會*

  這次試讀的新書光看書名就覺得非常有意思,「出版禁止」?究竟是什麼原因才會讓好端端的一部作品被禁止出版呢?於是我滿懷好奇的翻開了第一頁......

 

【書籍簡介】
如果作品有以下問題,將可能導致禁止出版:
(1) 過去已有明顯類似的作品或文章。
(2) 採訪對象或小說角色原型強烈希望作品不要出版。
(3) 書中對特定疾病、人種的敘述描寫易引發讀者誤會。

 

 

  故事一開始是「我」意外地拿到一份稿子,是幾年前被禁止刊登的報導文學,「我」懷著好奇的心開始讀起稿子的內容......

  被禁止刊登的作品標題為《卡謬的刺客》,作者是"若橋吳成"。當中描述了作者因為對一件多年前的殉情案感到困惑,於是下定決心想採訪當時的關係人,經過一番努力,終於找到了當時殉情的主角-被救活過來的女方,並成功了獲得她的首肯,開始了這篇報導。

  隨著採訪進行,作者腦袋閃過各式各樣的推測,也曾一度豁出性命想獲得真相,但是卻像墬入五里霧中,始終無法得到一個能說服自己的答案......

  這樣的一部作品,為什麼最後會被禁止出版呢?當初的殉情案,究竟真相又是如何?就待各位讀者一起進入書中的世界追尋吧!

 

( 以 下 是 無 雷 心 得 , 可 以 放 心 服 用 ~ )

 

  這本《禁止出版》讀起來蠻快的,可能是因為大部分以報導的形式來描寫,閱讀上很容易,故事節奏也很快。看到中後半部分,也有預想到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但就算如此,看完作中作的《卡謬的刺客》時我還是愣了一下,結尾彷彿被丟了一顆震撼彈般。再整個看完故事後,才總算了解了所有前因後果,也總算知道了這部作品不得不被禁止出版的理由。

  整個讀完感覺是蠻暢快的,但同時又有點令人不快,兩種感覺交雜之下實在很難形容閱讀完的感受,這是否也是另類的「致鬱系小說」呢?不過雖然感覺如此複雜,但這還是最近讀完少數令我會想推薦給其他人讀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