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寞球體  2015.08 要有光出版

這次徵文獎作品集出版時間感覺上好像比較晚

所以拿到書後我趕緊停下手邊正在讀的<暗處>先讀這本

以便趕在首獎得主揭曉前來預測看看

最近幾屆作品題材都蠻多元的 這次竟然連武俠都出現了...

 

寂寞球體◎張乃玓:被意外擾亂的殺人計畫能否繼續執行?河堤邊發現了無名浮屍,臨退的小隊長能否在退休前查明兇手?一片片的碎片逐漸拼湊出了悲傷的真相。

這篇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小隊長的行為

推論過程有點草率 動機及最後的行動都覺得很怪

不過整體而言算是好讀 最後關於篇名的象徵很有意思

 

重返竊案現場◎呂仁:竊賊犯案後把手機遺忘在現場,不得已只好折返,卻遇上了接獲報案的警方。他該如何突破重圍逃離現場?

這主角的個性跟竊賊給人的形象還差蠻多的

故事從一開始就緊緊抓住讀者目光

很好奇到底會面臨什麼狀況又會如何結束

讀的過程一直在替主角捏冷汗 有問題怎麼不快跑啊

(不過這就是身為頂級竊賊的驕傲?)

整體而言算是蠻不錯 對話間的幽默常令人莞爾一笑

 

夏燕芙蓉◎霞月:各路高手雲集的湖中莊園宴會,卻發生了離奇謀殺案!無人能進出的湖中小島,究竟誰才是兇手?

當成武俠小說來看真的蠻有那個味道

不過推理部分實在是沒什麼看頭 有些點很莫名其妙

但如果就以一篇小說來看的話是蠻精彩的

 

聽海的聲音◎王少杰:一起命案讓一對早已分手的情侶再次重逢。兩人的情感糾葛、上一代的恩怨情仇,都和命案纏繞在一起,難以解開。

這篇的推理我覺得是五篇裡面比較有層次性的一篇

但是很多地方說服力還是有點不足 沒有很紮實

讀完像是在讀愛情故事 關於上一代的真相震撼力沒有很強

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

 

獅山大兄與749◎阿七:香港電玩實況主被發現陳屍於維多利亞公園,但嫌疑最重的嫌犯有堅不可摧的不在場證明。案情膠著之際,某Skype聊天群組在閒聊中似乎發現了案情的關鍵?心境,期望覺知、等待平和的心靈。

坦白說 這篇我大概讀了幾頁就快讀不下去

給人的感覺相當繁瑣 好不容易撐到聊天群組結束

沒幾頁的正常 視窗又冒出來了 所以我是跳著看完的

詭計部分蠻別出心裁 但整體實在不讓人喜歡

 

這次五篇作品看下來 除了第五篇我個人適應不良外其他讀起來都蠻順

扣除這篇跟武俠那篇後 其他三篇都算是各有長短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第二篇 讀完沒什麼挑毛病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