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靜  2015.09 木馬出版

  最近因為閱讀的時間減少許多,所以就算看到感興趣的試讀活動也都裹足不前。不過這次的試讀是兩人合力進行,各自收到三篇短篇故事,看過之後寫出認為的主角形象,接著再互相討論寫讀後感想,感覺起來蠻特別輕鬆有趣的!

 

  我收到的三篇分別是「闇一重」「螢蜘蛛」「罪時雨」,在小說內的篇章似乎是第一、二、四篇(第一篇是共同會收到的)。雖然有說也可以不照順序看,不過我還是很自然地順著看下去。

 

  看完了我這部分的三篇後,我對主角伊東靜加的第一感想是:她真是一個冷酷到令人毛骨悚然的女孩!真的難以想像她還只是個國中生!而且還不是現在才這樣,早在她年紀更小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雖然這可能跟她的成長背景有關,但也不是每個跟她有相同遭遇的人最後都這樣吧?

 

  不過聽我隊友讀完的看法怎麼跟我不太一樣?他的感覺好像只是覺得伊東靜加是個遊走在灰色地帶的正義之士一樣,為了貫徹自己的信念而採取一些非常手段。既然意見出現些微分歧,活動內容也說是可以交互閱讀對方的篇章再寫心得,於是我們就決定看完對方的另外兩篇之後再做一次討論然後寫心得。

 

  隊友收到的另外兩篇分別是故事第三篇的「腐屍蝶」跟第五篇的「死舞盃」

 

  原本以為讀了不同的篇章形象可能會有所扭轉之類的,但是老實講,看完這兩篇之後我對伊東靜加的觀感反而更差了!假死、傷(殺)害不相干的人,完全是為達目的不擇手段了,只要是擋在她前面的人統統殺無赦的那種感覺!而且她這時的年齡應該也只比第一篇時多個兩歲吧?實在相當令人髮指。

  不過這整個故事據說是有六篇的,也就是說還有一個結局篇章沒有在試讀中。會這樣設計,應該是會有個絕地大翻轉之類的吧?究竟這最後一篇是否能扭轉我對伊東靜加的負面印象呢?我是蠻期待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